close

說要去日本好久了~總算在去年底決定出發

當時因為公司有人懷孕要生小孩的關係所以想在3月底4月初時去

後來又因為鼻北公司4月還有放清明連假覺得放太多天不好的關係

所以就訂在3/9~13號這五天四夜的大阪京都行

3月初!很多人會說為什麼不再晚一點去看櫻花季

於是我就把上述的種種原因又覆述了好多次...囧

我何嘗不想在櫻花季的時候去呢><!(搥牆)

好啦不管~反正我得償所願去了日本~就當作下次再去日本的理由吧~(吐舌)

----------------------我是分隔線----------------------

因為太興奮前一天晚上跟平常一樣的晚睡~大概只睡了兩個半小時,

就坐著凌晨的統聯小睡了一個多小時就到了桃園機場

第一次出國(其實也不算第一次)真的很興奮,哪裡都想到處拍拍

001

002

誰可以告訴我鼻北為什麼長了這麼大的痘痘><

終於到了登機口~等了幾分鐘後上了飛機

003 004  

座位並沒有坐滿,而且其實在陸地上我是很怕高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坐飛機都很興奮

006

莫非我適合當空姐?(被巴)

給了你簡單的飛機餐,讓你邊吃邊看最新影片!居然有暮光之城4破曉2耶!!
雖然沒有看完但我決定回程的時候要繼續看完!!(這是個杯桑的願望)

 007008

大約過了一個多小時慢慢看到陸地了!!日本的陸地耶!!!

009

下了飛機後,經過一大堆的安檢手續,準備出關領行李

010

瞧我興奮的連走路的步伐都大起來了呢

011 013  

接著坐機場的小捷運就可以準備出關啦!

014 015  

鼻北一派輕鬆的樣子其實很認真的在找路,只有我還在後面慢慢拍照~ㄎㄎ

016

先買好這幾天會用到的車票和ICOCA,那張ICOCA就像台灣的icash一樣可以坐捷運也可以在超商買東西,很方便!

不過那時候只限在大阪地區使用,據說之後會全日本通用,那真的就非常方便了呢!

018

接下來搭乘關西機場到大阪-京都的快線,大約要做一個小時坐右的時間

不過因為我們要先去大阪,所以逛完之後還要再另外用ICOCA坐電車到京都我們的飯店

019 020  

就在這個時候發生了一件杯具

鼻北發現穿著羽絨外套實在有點熱想換薄的外套走跳大阪

就去放行李箱的地方換衣服去了,只是過了很久之後我想怎麼還不回來?是去了哪?廁所嗎?

當我想去找他的時後就回來了,可是外套並沒有放回行李箱反而是拿在手上

原來,是行李箱的密碼鎖壞了!他在前面測試密碼已經試到500號了還是打不開

於是我們決定要破壞它,然後再買一個新的行李箱,也只能這樣!

在大阪的梅田站下車之後我們接下來要先去找阪神百貨裡的『Gateau Festa Harada』

026

沒錯!你沒看錯他要排隊!而且要排‧很‧久~

來自群馬的甜點老舖『Gateau Festa Harada』,招牌的法國麵包餅乾,

是用長棍法國麵包切成薄片然後抹上奶油撒上糖之後再烘焙而成的,嚐起來口感

香脆並帶有淡淡奶油香,不過我最喜歡她們的白巧克力限定版!

好吃到很少吃甜食的鼻北也說好吃的好吃!(繞口令?)

024025

先買了兩份原味和白巧克力的組合,就趕緊穿過人群再回到梅田站寄放行李箱

厚!找大型行李箱寄物櫃也找了好久,想換硬幣去超商也碰了灰(是說一般超商好像很少讓人家換硬幣的)

總算安頓好行李箱後,再坐著電車到我們今天要逛的地方!

【心齋橋筋】

028029  

超好逛的這裡,在來之前已經做好功課而且決定要先買什麼

然後在最後一天來大阪的時後再繼續廝殺XD

第一天先勘查地形XD找到了H&M還有GU還有在台灣賣的有點小貴的aimer feel

還有無數家的藥妝店,不過再開始逛之前我們就已經餓了好久了,正想要找間可以做下好好吃的地方時

竟然看到我們本來最後一天要吃的一風堂!!

030031  

他在心齋橋開了一家分店!!真是令我們太開心了

因為原本要去的那間有一點遠的說,沒想到在第一天就找到真是太幸運啦!

 034035 033036  

吃飽之後,開始採買這幾天應該會用到的藥布們XDD

怎麼說!因為我們排的景點都要爬山!休足時間不可少!

於是我們比價了幾間藥妝店,找了一間應該是比較便宜的買了貼腳底跟貼小腿的各一份

老實說~算一算跟台灣賣起來沒差多少錢,於是我只各賣了一份

然後還買了戴隱形眼鏡時滴的小花眼藥水,藍色小護士,小盒的撒隆巴斯等等的小藥妝

在aimer feel買了一套內衣算一算才不到台幣一千塊!!

我應該多買幾件的!只不過她們家的內衣真的花俏的不敢領教,

而且老實說~用很破的英文跟店員講話還真有點不知所措@@

於是很客氣的買了一套後又逛了一下在台灣賣很貴的uniqlo副牌【GU】

這在日本也是沒有幾間的唷!開心開心~

看到一件很好看的藍色外套,大概是本季商品所以貴了一點我記得大概¥3990

以當時我換日幣的匯率是0.31來算大概1240左右,有點貴!再考慮一下

所以買了兩件小內褲來已被不時之需用XD

接著就遇到傳說中的固力果了!!

038

就這樣我們走到了道掘頓,是說心齋橋是一長~~~條的商店街

直直的通到底都是商店街,要不走到道掘頓也挺難的XD

再來就去最想去的激安的殿堂啦~那裡據說甚麼都有賣!

本來想在路上看看有沒有賣行李箱的,但似乎好像沒有

我們正打算放棄的時候就在激安的殿堂的某一層樓裡找到了一大堆的行李箱!!

太開心了!!決定最後一天再來好好選一個又大有好推的行李箱!!

不過我們得先找到可以破壞原先的行李箱的工具-剪刀

買了把看起來很厲害的剪刀和幾包零食後,我們從後門離開

沒想到這一條巷子裡面竟然都是牛郎店呀~~(流口水)

如果今天我不是跟鼻北來的話也許會被搭訕(?)

我會不會想太多~他們應該一看就知道我們不是本地人也不會主動來搭訕了吧(掩嘴偷笑)

只不過我問了鼻北,為什麼招牌上的美男子跟在外面搭訕女生的長得不一樣阿~是不是騙人

一語驚醒夢中人的鼻北說[他們當然是把帥的放在裡面當紅牌阿~哪會出來拋頭露面]

恩!!是齁~╮(╯▽╰)╭

040041

準備回梅田拿行李的大阪街頭!好漂亮呀~ 

大概就這樣逛了一下午決定先到京都的飯店Check in

去了梅田站拿了行李,坐電車要去京都的路上一直很擔心到底到了沒有~

於是鼓起勇氣問了隔壁的一個男生

他說這班車會到我們要下車的地方,放心了!

下了車之後其實有點不知道要往哪走,鼻北看到招牌有寫會到飯店的出口就猶豫了

於是我下決定[就走你找到的出口就好了,才不會迷路]

再爬樓梯的時候因為鼻北要找路,我在後面扛著我的行李箱

一位日本大叔看我好像有點吃力的扛問了我一句[歹就補?]

好貼心!我本來想脫口說出台語的(不要因為是大叔就用台語回答人家!!ヽ(`Д´)ノ )

就很害羞又小聲的回答大叔[歹就補得斯]不過忘了道謝...嘖嘖

好啦~

反正到了飯店後兩個人用了很破的英文跟櫃台確認資料和房間使用方式還有取得WIFI的帳號密碼

房間不大~但還足夠把兩個行李箱打開~那應該算大了吧~

042  

我最喜歡日本的馬桶了~讓我徹底愛上免治馬桶~溫暖的馬桶蓋~

每天都可以順暢的便便了XD

還有據說很貼心的沖水音效~讓你在解放的時候不用擔心會被別人聽到妳的聲音

(雖然我這五天一次也沒用過...)

我真是太喜歡了~台灣甚麼時候可以這樣就太好了~

 

043044

鼻北休息看著全日語的電視節目

我忙著拍戰利品分享到FB

045  

鼻北開始破壞行李箱,把扣住拉鍊的部分剪掉,完成!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有點小冒險的感覺~但自由行就是必須充滿冒險才好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