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聽阿玫說起家族聚會時的事
她發現
"自己不是最後一個還沒嫁出去的女兒"
而感到慶幸

好像從一出生
大家都被拿來跟親戚朋友比較
好像每個人
都像個商品一樣的被比較來比較去

出生時
隔著玻璃窗看你時
說[哇~人家小孩真可愛~不像隔壁床的....]
嬰兒時期時
看著你學會翻滾爬站走的時候
說[天哪~人家小孩還這麼小就會走!不像我家的....]
唸書時
看著你念書念得如何然後考了第幾名時
說[人家小孩又考第一名又當了什麼好厲害!不像我家的...]
出社會時
看你踏入的職場和職位好壞時
說[人家小孩做了什麼又當了什麼~不像我家的...]
論及婚嫁時
看你找的老公或老婆門不門當戶對時
說[人家嫁的(或娶的)真好!不像我家的...]
生了小孩後又是一個循環

可怕的循環
人就這樣被比較下去...

我沒有小孩

我還是個小孩
我不喜歡被比較
更討厭拿我跟別人比較
人生是我的
為什麼要跟別人比較?
唸什麼書考第幾名做什麼工作穿什麼衣服幾歲結婚
這都是自己的人生
為什麼要跟別人比較?
開心最重要不是嗎

我只希望
我的爸媽能健健康康的看我出嫁就好了
不論我幾歲結婚 老公的工作是什麼 賺了多少錢
這些通通都不重要...
我只這麼希望而已
開心最重要...




奇怪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